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以建章立制保障整治顽瘴痼疾出实效

发布时间: 2021-12-23 17:00:16
来源: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聚焦整治顽瘴痼疾,以建章立制为抓手,运用改革思维和制度形式,破解教育整顿中暴露处理的深层次问题,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并于近日出台了《关于整治顽瘴痼疾十项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通过制度明确全院干警自身职责定位,明晰司法活动的纪律“红线”,强化公正司法、严格执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规定》梳理法院司法服务各领域、执法办案各环节多发、易发的“顽瘴痼疾”和渎职滥权等问题,要求全体干警严格执行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政法干警“铁规禁令”,是体现了法院干警队伍新特点的纪律规定体系。

《规定》明确“十严”,聚焦执法办案过程中影响司法公正、群众反映突出的现象,要求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全院干警划定行为边界,全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下一步,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还将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坚持刀刃向内,推动越线必纠、跨线必查,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