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雁峰区:以青春力量扬清廉之风

发布时间: 2022-07-01 08:40:50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这次活动让我很受益、很受触动,特别是看了以我们身边人为素材的警示教育片,让我更加警醒,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洁身自好,守住廉洁底线。”6月30日,在参加该区“喜迎二十大青春向未来”庆七一“青年话清廉”主题活动后,来自雁峰区财政局的年轻干部李梦瑶说道。这是该区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在推进清廉雁峰建设过程中,针对近年来干部腐败呈现年轻化的特点,雁峰区纪委监委注重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凝聚建设清廉雁峰的青春力量,今年来,在全区广泛开展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

今年3月,该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天马山街道90后干部高超严重违法案,注重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高超案为素材,深挖案发原因,拍摄了《正青春·守初心》专题警示教育片并组织该区448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含村社区)集中观看,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聆听一堂廉政党课

“‘青丝要知廉洁早,莫待进牢愁白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以案为鉴,始终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严以律己、洁身自好,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在该区年轻干部廉政党课上,区委书记王燕殷切寄语。今年以来,该区紧扣年轻干部入职、入党、转岗、提拔等关键节点,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人社局、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解读系列廉政党课8场次,帮助年轻干部算好“廉洁账”,打好“预防针”,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组织一次清廉主题演讲

这“不负可为时代,堪当干净可为青年……”“青春心向党,抖音正脊梁……”来自该区先锋街道的90后党工委书记罗国良和区纪委监委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周蔓妮,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清廉谈体会。据悉,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要求全区各部门组织开展“青年话清廉”主题活动,区政府办、区法院等30余个部门结合行业特色开展了专场演讲赛,在全区营造了青春学廉、育廉、崇廉、倡廉的浓厚氛围。

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

“我承诺:保持微笑,争当廉洁服务标兵……”这是该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廉政承诺书的内容之一。该区纪委监委打破以往模板化的廉政承诺书签订方式,只定主题不定内容,动员全区460余名年轻干部结合工作特点和岗位实际,签订“专属”廉洁承诺书。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

在推行廉政风险岗位“标星”监督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对处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关键岗位上的年轻干部予以重点关注,加强经常性教育提醒,抓早抓小、防范未然。今年来,结合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清廉机关建设、日常作风督查等,对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270余次,促使保持清醒,管住小节,守住底线。

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入手,上好廉政教育第一课,帮助年轻干部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走稳成长之路。”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雁峰区纪委监委 何成龙 张兆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