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淬炼公安纪检干部“真功夫”

发布时间: 2022-09-09 11:45:30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作为纪检干部,必须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水平,精准履职尽责。”日前,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盛云平同志在刚举办的纪检业务培训班上强调道。

为学习好、贯彻好《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提升市区公安系统纪检机关干部履职能力,推动市区公安系统纪检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9月7日至8日,衡阳市城区公安系统纪检机关业务培训班开班授课。衡阳市城区公安系统纪检干部共90余人参加这次培训。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盛云平作开班讲话,并从认真学习贯彻《规则》,理顺关系找准职能定位;加强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纪检干部队伍;深化学习成果运用,增强护航“三个环境”的行动自觉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寄语参训学员要抓好办案安全,深入监督执纪,推动公安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了增强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量,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工作多年的领导和业务能手面对面授课,让广大学员受益良多。此次课程安排涉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规解读,同时加强问题线索管理、信访举报工作、办案安全、办案质量等纪检监察专业知识培训,适应了学员需要,补齐了课程短板。

“虽然这次学习时间短,任务重,但启示多,收获大。通过两天的培训,让我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执纪能力有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持续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思悟行,推动全区公安系统建设一支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纪检干部队伍。”蒸湘分局纪委书记康霞枫感觉获益颇多。

“下一步,我将充分利用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带领分局纪委从更高层面、更宽领域研究好、谋划好雁峰分局的纪检监察工作,真正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力量源泉。”雁峰分局纪委书记高志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