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读懂廉政故事 涵养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 2022-09-19 08:17:51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策划举办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廉市监”机关建设暨“喜迎二十大·廉风润市监”廉政人物故事展启动仪式,多措并举推进“三优一清”,掀起了“清廉市监”机关建设的热潮。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市场监管局一、二、三、四级调研员、机关正科实职干部、局属二级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

启动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宣读了清廉市监机关建设倡议书和争当清廉市监机关干部职工承诺书,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讲话,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宣布廉政人物故事展开幕,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来到1楼大厅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我国历朝历代涌现的33名廉政人物,既有要求毛岸英“吃大灶”的毛泽东、把全部积蓄交了党费的周恩来、力推一个图章办事的朱镕基、交不起孩子学费的孔繁森、拒绝装修办公室的焦裕禄,也有婉拒皇帝礼物的包拯、不取一文军饷的岳飞、两袖清风的于谦、以不贪为宝的子罕、狗不叫的一钱太守刘宠、活煮贪官的齐威王,还有“廉书压舟”的陈嘉言、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萧石月、不爱爵位不爱钱的王如痴、不要公家一块银元的谢维俊、不要公车接送的葛振林等等,他们或身居要职,勤政廉政,把特权抛之脑后;或公私分明,洁身自好,一生清贫,视名利为过眼云烟;或秉公执纪,铁面无私,重气节匡扶正义;或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以身作则,视金钱如粪土!

“我们要以廉政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清廉守纪、勤政为民、爱岗敬业、克己奉公的高贵品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葆党员本色、永怀公仆情怀、永做为民之举!”市市场监管局一名干部深有感触的说道。

据悉,本次集中展览时间为半个月,局机关各内设科室干部职工、局属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将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参观展览。展览结束后,统一悬挂在市市场监管局机关二楼和六楼走廊,供干部职工长期参观学习,持续接受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