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多措并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2-09 10:07:28
来源: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近期,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以全市开展力戒“庸懒贪”、激励“闯创干”优化干部作风专项行动为契机,采取多种有力措施,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压实主体责任,推进作风建设。全市作风建设会议之后,该组第一时间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出台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行动迅速,结合市委优化干部作风“九树九戒”措施,制定出台了《中共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力戒“庸懒贪”激励“闯创干”优化干部作风实施方案》,并按月编发优化干部作风简报,方案突出“军”字特色,强调成果运用,与绩效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挂钩,促进工作任务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形成了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踔厉奋发的工作氛围。其中九条“军”规更是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量身打造,打响了“军”字作风品牌。

开展督查检查,持续跟踪问效。该组坚持以节点为考点,抓住国庆等重要节庆假日,通过“节前提醒+节中暗访+节后核查”的节点监督模式,紧盯公款吃喝、索拿卡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易发问题,联合综合监督单位纪委对其科室和下属单位人员上下班劳动纪律、履职尽责、干部作风建设等情况开展不定期检查,在国庆节前督查中发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某下属单位工作人员不在岗,第一时间约谈了责任人及其分管领导,并督促其在优化干部作风简报中予以全局通报批评,形成了良好的震慑效应。

围绕两个清单,培育优良作风。该组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积极响应优化干部作风专项行动,制定“闯创干”正面清单和“庸懒贪”负面清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12月定为“优化服务月”,挖掘优秀典型,树立“风向标”,在优化干部作风简报中对恪尽职守、苦干实干,出色完成乡村振兴工作任务的挂职乡镇党委副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全局通报表扬,收到了热烈反响。通过反面警示教育和正面典型宣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扬长避短,自觉优化工作作风,全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