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一次突然的酒精测试

发布时间: 2023-01-27 11:35:41
来源:湖南日报  访问数:

“屈主任,请马上通知你们室和专案组借调的同志,于今晚8:00到四楼会议室开会,不得迟到和缺席。”

1月12日(星期四)晚,衡阳市纪委监委某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屈方利正在修改线索核查报告,突然接到办公室的紧急通知,一看手表,已经7:03了,距离开会不到1个小时时间,立即电话通知全室人员。

晚上8:00,全室7名同志和专案组11名借调同志全部赶到会议室,大家刚坐下开始听会,4名交警进入会场,分两组对参会人员进行酒精测试,并全程录像。

“今天临时通知大家来,看看大家对‘负面清单’执行得如何,请大家配合。”会议主持人说。

“这也太突然了,你们保密工作做得好。”屈方利感慨道,“不过只要平时自觉遵守‘严禁工作日饮酒’的规定,大家不用担心随时检查。”

酒精测试突击检查,是衡阳市纪委监委贯彻执行省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约束和监督负面清单的一项措施。春节前,市纪委监委已对30个纪检监察机构、4个专案组共273人组织了两批次抽查,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鲜明信号。

一年来,衡阳市纪委监委把严管厚爱贯穿到对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全过程,按照“负面清单”内容,通过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内部小巡察”等方式,刀刃向内,关注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生活,抓早抓小,加强对执纪者的再监督。

同时,制定出台加强市纪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意见、深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意见、会风会纪“八个一律”、防范和应对泄密工作指南等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以执行落地落实的良好局面。(衡阳市纪委监委 谢琼 谭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