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雁峰区:凝聚巾帼“她”力量 弘扬雁城好家风

发布时间: 2023-03-15 10:36:49
来源:雁峰区纪委监委  访问数:

“廉洁才能平安回家,女性因自律更圆满……”3月7日,雁峰区委书记王燕为全区女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廉政党课。这是该区凝聚巾帼力量、助力清廉家庭建设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雁峰区将清廉家庭建设作为清廉雁峰建设的重要一环,注重发挥女性在家庭助廉中的作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家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共筑牢固的家庭廉洁防线。该区不断丰富清廉家庭建设的有效载体和形式,通过编排廉洁文艺节目、制作微视频、开展主题演讲、集体签字承诺等多种方式,打造《话廉洁好家风》快板、《一本家训 传承力量》短片、《一路清风》歌舞等清廉家庭主题作品,广泛传播清廉家风文化,营造“党风清、行风正、家风廉”的浓厚氛围。

在丰富载体形式的同时,该区着力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培树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的好家庭。“作为干部家属,我要坚决当好家庭‘监督员’,常吹廉政之风,常敲警惕之钟,从监督爱人日常工作生活中尤其是八小时以外的‘细枝末节’做起,守护幸福家。”近日,在该区“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中,干部家属代表卜文恒在观看家教家风专题警示教育后,由衷感言道。

去年来,该区监委委员陈俊奭家庭荣获了全省“最美家庭”、全市“清廉家庭”荣誉称号,全区还涌现了一批“清廉家庭”“平安家庭”“文明家庭”等最美家庭典范。

“忠厚传家久,廉洁继世长。清廉家庭建设为领导干部筑起一道廉洁‘防火墙’。”雁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继续以清廉家庭建设为抓手,拿出一些实招硬招,抓出一批亮点特色,推出一批典型模范,播撒清廉种子,让清廉家庭在雁峰生根。”(雁峰区纪委监委张兆兴、周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