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视频 /

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预告片来了

发布时间: 2023-01-09 14:58: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数:

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将于1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

中央八项规定不是只管五年、十年,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党的二十大对全党发出了“三个务必”的号召,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高度,对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通过公开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案,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案,江西省吉水县委原书记袁守旺案的审查调查情况,讲述我们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解说词】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一些领导干部将作风问题视为“小事小节”,最终从破纪到破法,从量变到质变。

李金早(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没有按照八项规定(精神)来办,回想起来确实也是教训深刻。

【解说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敌,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江西吉水诸多民生问题亟待解决,有些领导干部却不顾实际大搞形式主义,留下沉痛教训。

袁守旺(江西省吉水县委原书记):好大喜功,追求高大上,属于典型的形式主义和面子工程。

【解说词】不正之风与腐败问题同根同源,互为表里。党中央一再强调领导干部要净化同学圈朋友圈,要涵养良好家风,有的领导干部却仍然不放在心上,逐渐由风及腐,再想回头为时已晚。

张敬华(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后悔的就是我法纪观念的淡薄,不应该出这种错误。

【解说词】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