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文苑 /

【抗疫故事】当好防疫一线的纪检“护卫兵”

发布时间: 2021-08-06 11:22:45
来源:雁峰区纪委监委  访问数:

“请你们务必按照防疫要求,不要聚集。”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的同志和前进村村干部跟逝者家属叮嘱道。

这一幕发生在8月5日,当天上午8时左右,岳屏镇前进村一位老人去世。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的同志和村支两委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赴逝者家,为家属送去酒精、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并耐心向家属宣讲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嘱咐家属不要操办酒席。

“我们就自己这些亲戚,大家一起吃个饭,给老人家送行,又不喊很多人,有什么关系?”“这有什么事,我们又没跟中高风险地区的人接触过。”“老人家走了,大家一起送一下又不会出什么事。”此时,逝者家属仍然沉浸在悲痛中。

“当前的疫情形势非常的严峻,没有你们认为的这么简单,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个病毒的传染性非常的高,并且速度极快,我们希望你们既要保护自己,也要保护他人”。

“你们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安排专人做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的工作”。

通过长时间的沟通,逝者家属渐渐了解了相关政策,对当前的防疫措施表示理解,并愿意配合防疫工作。

“请领导们放心,你们刚才讲的很对,我们一定不给你们添麻烦,按照疫情防控的政策,做到不大量聚集人员,做好防疫措施,不操办酒席,外地亲属一律谢绝来悼念。”逝者家属表示。(雁峰区纪委监委  谭琼飞  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