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文苑 /

【卫士手记】拖欠我的30多万元租金终于到账了

发布时间: 2022-11-29 10:44:58
来源:三湘风纪网  访问数:

“拖欠我的30多万元租金终于到账了,多亏了纪检监察干部,才不至于让我走投无路”。近日,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某农家乐老板张女士,来到雁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赠送一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此前,张女士向雁峰区纪委监委写举报信:退休公职人员胡某拖欠其农家乐两年的承包租金达30万元,其中还包括应支付给当地村组的水库、山林等集体土地承包金。

“张女士反映的问题不仅涉及到营商环境,也涉及到农村集体‘三资’、群众切身利益,必须一查到底。”雁峰区纪委监委认真审慎研判,组建核查组下沉走访相关人员,抽丝剥茧调查核实。

经过调查发现,2020年3月,张女士将自己投资经营的农家乐转租给胡某。合同签订后,胡某以生意不好为由拒付租金,也不肯退出经营,还利用个人影响力阻挠张女士维权。

把事了结,更要把心结解开。核查组人员意识到,办理这起检举控告件,除了关注被举报人的违纪问题外,还应贯通纪法情理,妥善化解举报人与被举报人的矛盾积怨,以确保案结事了、事心双解,既让农家乐能够继续经营下去,也确保当地村集体经济少受影响,避免引发新的矛盾纠纷,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为此,核查组从维护各方长远利益出发,组织当地村两委与当事人双方积极耐心调解,责成胡某偿还租金,促成张女士对胡某的行为表示谅解,双方“化干戈为玉帛”,同意继续合作经营,并引入第三方加大投资规模、加强经营管理。

如今,农家乐已经修缮一新、重新恢复营业,张女士自己干起了前台经理,脸上扬起了对未来憧憬的笑容……

“信访举报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以百姓心为己心,设身处地站在信访人角度着想,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该区今年前三季度信访举报工作呈现“四下降三清零”良好态势,信访举报总量、检举控告量、越级举报量、重复举报量的下降幅度在20%到75%,中央纪委、省纪委下转件和挂牌信访积案三项指标实现全部动态清零,信访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在基层一线,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雁峰区纪委监委 张兆兴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