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文苑 /

总有一束光照亮前方,总有一群人温暖心房

发布时间: 2023-03-09 09:58:19
来源:雁峰区纪委监委  访问数:

你心中是否有一束光?也许它并不灿烂,却给了你信仰和力量;你身边是否一群人?也许他们并不伟大,却给了你美好与温暖。

 

丈夫的一声关心,温暖了我

“今晚加班吗?”好像已经成为了丈夫每天向我问候的一句常话。也许,从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天,就注定了忙碌的节奏。

虎年年尾,窗外的寒风,潇潇如虎啸。腊八那天,难得准时下班回到家中,想着丈夫已经很久没有吃过我做的晚餐了,便做了一碗热腾腾的饺子,等着丈夫回家。

“铃铃铃……”。领导打来了电话,我急忙接听。

“小周,有一些紧急工作,请你现在来一下办公室。”

“好的,我马上过来。”我望着刚出锅的饺子,随便啃了几口,盛了一碗给丈夫放到了电饭煲里暖着,急忙准备出门,却不曾想跟刚进门的丈夫撞个满怀。

“今晚加班吗?你等等。”听到丈夫这句“老梗”我还没来得及笑,他就很快从卧室拿了一件大棉袄过来,“现在外面疫情严重,很多人都阳了,你要穿暖点,记得带上口罩。你安心工作,家里有我。”

原来,这个世界上最称职的丈夫不是“我养你”,而是“我支持你”;最美的妻子不是打扮得光鲜亮丽,而是不断进步,让自己成为更优秀和更值得爱的人。

同事的一杯热水,温暖了我

忙碌的时光虽然匆匆,但从不会虚度。党风的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特别年底了各项工作更是扎堆了。为了节约时间、高效完成,室主任安排我和其他几名同志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大家开始忙碌地整理台账相关资料、做好督查准备工作、拟写元旦、春节节前廉洁提醒……

滴答,滴答,时间从来都不会告诉任何人它走的有多快,党风室几名女将们像陀螺一样高速旋转,跟工作抢时间、拼速度、求效率,在忙碌的键盘声、工作交流声中,还夹杂着一声声“咳咳咳……”,原来大家才刚刚“阳康”,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才仅仅2个小时时间,各项工作也基本完成了。

“同志们,工作再忙也不要忘记喝水呀,我这里有些菊花茶,你们润润喉。”原来,室主任给大家准备了沁人心脾的菊花茶,随着热气的升腾,一缕清香之气淡淡溢出。寒冷冬日遇到热茶,就像是走在沙漠里,突然遇到一片绿洲,顷刻间便让人精神抖擞,暖至心扉。

领导的一句关怀,温暖了我

忽地,一个熟悉的身影来到了办公室。“年底了,工作多且杂,大家却完成得这么迅速,真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呀,辛苦了。”原来,是副书记也来办公室加班了,他关切地向大家问候,并认真查看了我们做好的台账资料。

当他站在我的电脑桌旁,细心地发现了我一小包放在办公桌一角落的孕妇专用奶粉,惊讶又疑问:“咦?你怀孕了?也没听你跟我们大家说呢!”我十分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副书记关切地说道:“身体还好吗?要不你赶紧先回去吧。”

“我不能回去,大家都还在忙,我怎能先当‘逃兵’呢?半年前,您脚踝骨骨裂那么严重的伤都不顾医嘱,坚持拄着拐杖深入一线督查‘四风’,还常常加班,我这不算什么。”我急忙孕妇奶粉藏起来。

“你赶紧先回去休息,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肚子里的孩子想啊。”副书记语气中带着关怀,又带着急切,转头对同事小伍说:“楼下黑,你们两一起结个伴回去,剩下的事交给我们。”我只好和小伍一起下去,她也从自己包里拿出了几包N95口罩和抗原试纸,“我看你气色不太好,刚刚还听见你也跟我们一起在咳,这个拿回去吧。”我接过这些,似乎口罩和试纸也有了36.5的温度。

纪检人有严肃,有柔情,有温暖,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动油然而生,让我更加热爱纪检工作,热爱我们的团队。

回家路上的一束光,温暖了我

一束灯光,照亮了办公楼下的小道,把我和小伍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但并不孤单,清冷寂静的夜也不再寒冷,暗夜里多了些光芒,多了些温暖。

夜已深了,放眼望去,办公楼下小道的几个发光字——“弘扬首峰精神 建设清廉机关”“初心如磐、永葆本色”,在寒夜中闪耀着温暖的光芒,像是一股无形的力量,照亮了回家的路。我抬头再往回望去,楼上办公室灯还依旧亮着,与楼下小道的发光字相互呼应着,这些字不仅映入了眼帘,更刻进了我的心里。

世界上总有一束光,照亮了前方,清澈了心房,点亮了信仰,也温暖了回家的路。(周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