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他山之石 /

湖南临澧:建设廉洁文化基地打造廉洁地图新坐标

发布时间: 2021-11-19 10:40:2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数:

“莲花盛开,清风自来,让我们一同感受巍巍浮山下廉洁文化的风采……当年,林伯渠任边区政府主席时,曾把有关部门给他砌的三孔石窑洞改做办公室和会议室,自己家仍住在土窑里……近日,湖南省临澧县组织8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林伯渠生平陈列馆,现场接受廉洁教育,聆听林伯渠克己奉公的家风故事。

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将廉政文化基地建设作为提升城市“颜值”的重要手段,把廉政教育基地作为全县廉洁地图新地标精心打造。

临澧是革命老区,廉洁文化资源多样。当地对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林伯渠故居进行了改造提升。新建林伯渠生平陈列馆,面积扩大到580亩,影响覆盖周边多个省市,入选国家4A景区,被评为新潇湘八景之一。

为抓好教育辐射、用好廉洁资源,该县利用县城道水南岸风光带建设契机,建设占地3921平方米的廉洁文化主题公园,通过清风长廊、廉政主题墙、廉政警钟等设施,丰富廉洁元素。

通过挖掘廉政资源,临澧县已经形成林伯渠故居——道水廉洁文化园的廉洁文化观光廊,廉洁文化成色更足。今年国庆,湖北省荆州市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廉洁文化观光廊里,写着“知兴替,正衣冠、明得失”三面铜镜熠熠生辉,镶嵌在廉政主题墙上。“落日时分,很多市民自发汇集到廉洁文化广场,带孩子一起观看廉洁书画,品读廉洁故事,感受廉洁文化的魅力。”临澧县廉洁文化园负责人介绍。(湖南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