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珠晖区纪委监委为2名被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发布时间: 2021-01-13 18:32:51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和区委《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积极稳妥推进澄清正名工作,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现将2名党员干部被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

关于澄清对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杜金权为官不为、纵容相关执法部门干扰衡州市场商铺正常经营行为等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8月,群众实名举报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杜金权为官不为等问题。收到举报后,区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经查:2018年11月,区纪委监委将群众举报珠晖区城管执法局的问题线索转交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办理。杜金权带队进行了核查,先后对区城管执法局当时执勤人员进行了调查谈话,相继走访了衡州市场部分知情人员,未发现区城管执法局在执法过程中干扰衡州市场商铺正常经营行为。反映杜金权为官不为等问题的举报失实。

关于澄清对珠晖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谢小芸滥用职权等问题的不实举报。2020年6月,群众实名举报珠晖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谢小芸滥用职权采信非法采集的口供制造错案等问题。收到举报后,区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经查:2020年3月因举报人涉嫌诈骗罪、危险驾驶罪、买卖国家机关印章罪被珠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珠晖区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此案,区人民检察院谢小芸出庭支持公诉,2020年6月珠晖区人民法院对举报人作出有罪判决,举报人未提出上诉。反映谢小芸滥用职权等问题的举报失实。

为以上2名受到失实信访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体现了党组织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相信,只要是出于公心、不谋私利、尽责履职、担当作为,组织就一定为干事者负责,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相关要求,扛牢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努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担当、宽容失败、容错纠错的良好氛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引导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