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处理情况公开(第三期)

发布时间: 2021-03-24 11:46:55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编者按

自“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建立和运行以来,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利用微信群辐射面广、沟通便捷的优势反映问题,各级各部门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认真解决相关问题,立足把微信群建设成为便民利民的“民意直通车”。现将微信群内群众问题诉求办理和回复情况摘要公开,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群众反映问题一:1月29日,有群众在衡南县茅市镇玉泉街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社区内老布街河中有大量垃圾无人清理,既难看又恶臭难闻,影响社区环境和居民健康。(承办单位:衡南县茅市镇玉泉街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的工作人员及时回应,立即与其他同志一同前往实地核实,而后反馈给镇河长办。镇河长办安排专人清理垃圾,在清理完成后拍照在群内公示,并倡导大家要相互监督,共同维护好河流生态环境,群众对办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


群众反映问题二:2月1日,有群众在蒸湘区蒸湘街道世纪城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家庭成员突遭重病,医疗费用需求较高,难以支撑,请求社会救助。(承办单位:蒸湘区蒸湘街道世纪城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并在第一时间上报给了蒸湘区蒸湘街道民政办,民政办在确认情况后,联系了该家庭,为该家庭发放了相关救助。


群众反映问题三:2月1日,有群众在南岳区祝融街道迎宾社区(和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有人把建筑垃圾堆放在路中无人清理,对过路的行人和车辆造成影响。(承办单位:南岳区祝融街道迎宾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的社区干部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路中垃圾系业主装修垃圾未及时清理,对居民出入小区造成不便。随即,居委会马上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清运。当天下午,该处建筑垃圾清运干净。


群众反映问题四:2月2日上午,有群众在南岳区南岳镇黄竹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村民旷某家门口的树枝压在路边的电线上,担心压断电线引起漏电或起火,发生安全事故。(承办单位:南岳区南岳镇黄竹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的村干部迅速核实。当天下午,村委会安排专人对该处树枝进行了修剪,并举一反三,沿路巡查是否存在相同情况,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群众反映问题五:2月2日,有群众在南岳区南岳镇烧田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烧田村八组大王庙的垃圾箱不见了,没地方扔垃圾,扔在路边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承办单位:南岳区南岳镇烧田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信息员第一时间向烧田村委报告。烧田村委在核实情况属实后,迅速与负责垃圾清运的物业公司取得联系,当天便将新的垃圾箱安放到位。


群众反映问题六:2月4日,有群众在耒阳市灶市街街道集中村监督服务微信群2群反映,集中村第四、五、六、七组大面积停水,已经严重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承办单位:耒阳市灶市街街道集中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的值班人员迅速核实,确认为个别村民倾倒建筑垃圾掩埋排水阀造成水流阻塞,加上春节返乡人员用水剧增,导致供水缓慢。值班人员立即联系辖区泗门洲水厂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清理与维护,同时对供水设备进行了完善,提高供水量,并在微信进行反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群众反映问题七:2月4日,有人在衡南县近尾洲镇同善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村里山上起了明火,担心火势扩大会酿成火灾,并附了视频。(承办单位:衡南县近尾洲镇同善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的村干部根据所发视频迅速确定位置,立即组织人员带上工具上山扑火。由于扑救迅速,处理及时,山火很快被扑灭。


群众反映问题八:2月4日,有群众在雁峰区黄茶岭街道高兴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关于源华小区房产办证遗留问题,请求帮助。(承办单位:雁峰区黄茶岭街道高兴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组织源华小区存在房产办证遗留问题的居民共同协商,现已协调解决部分遗留问题,并对涉及区住建局等其他职能部门的事项及时进行了转交。


群众反映问题九:2月9日,有群众在衡山县白果镇绍庄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新塘组、鱼牙组全线停电,对日常生活造成不便。(承办单位:衡山县白果镇绍庄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村干部迅速向白果供电所报告。供电所立即深入实地核实,发现一大树倒塌压坏了电线杆,造成全线断电。当天下午,在清理残余树枝后,供电所及时调度并安装了一个新的电线杆,抢在除夕前恢复了电力输送。


群众反映问题十:2月9日,有群众在雁峰区岳屏镇前进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住房外有电线起火,非常危险,请求解决。(承办单位:雁峰区岳屏镇前进村委员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人员立即前往起火地点核查,并联系电力工作人员马上进行抢修,同时在群内进行宣传,倡导村民加强防火意识,大家表示非常满意。


群众反映问题十一:2月10日,有群众在石鼓区黄沙湾灵官庙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陈新屋组有根电线杆倾斜,傍晚视线不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村内干部可以来处理这个问题。(承办单位:石鼓区黄沙湾街道灵官庙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村主任立即赶到现场核实情况,并在第一时间联系了供电所工作人员,告知所在位置和情况,同时对现场进行交通劝导,提醒村民绕道通行。供电所工作人员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运用机械设备扶正倾斜的电线杆。灵官庙村举一反三,对电线杆逐一排查,将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电线杆告知供电所及时进行施工作业。工作人员将处理结果在群内进行了反馈,村民在群里纷纷点赞。


群众反映问题十二:2月16日,有群众在石鼓区人民街道湘北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进步路21号电线起火,担心火势对周围居民有安全危险,希望有人来处理。(承办单位:石鼓区人民街道湘北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值班工作人员迅速到现场核实情况,同时联系供电所工作人员进行抢修。问题解决后,居民纷纷点赞。


群众反映问题十三: 2月17日,有群众在黄茶岭街道衡常村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蒸湘南路126号美美世界住宅楼对面的金河湾小区播放促销广告,噪音较大影响到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承办单位:雁峰区黄茶岭街道衡常村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人员立即到金河湾小区进行核查,证实情况属实后,随即与金河湾项目相关负责人沟通,督促其调小声音并采取分时间段播放模式,避免影响小区居民休息。


群众反映问题十四:2月17日,有群众在天马山街道苏眼井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解放路某院里有个烧烤店,烧烤时的油烟怪味太大很呛人,使人咳嗽、胸闷,阳台、家里都是这个味道,衣服晒在外面都有怪味,请求帮助解决这个问题。(承办单位:雁峰区天马山街道苏眼井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核实情况,于2月19日找到烧烤店经营者要求整改,但该烧烤店不听劝阻,当晚仍出现类似现象,社区立即与雁峰区城管执法大队取得联系,进行现场执法,目前问题已得到妥善处理。


群众反映问题十五:2月20日,有群众在石鼓区五一街道畔湖路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南云幸福楼1楼某快递公司擅自将窗户改装成门以方便货物运输,给社区带来了消防隐患,希望社区工作人员来处理。(承办单位:石鼓区五一街道畔湖路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书记及时在群里回复信息,并安排网格员和综治专干到现场查看核实情况。经过查看现场,发现该处为消防通道,且是居民休闲公共区域,经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沟通协调后,该公司答应进行整改,窗户现已恢复原样。


群众反映问题十六:2月21日,有群众在耒阳市南京镇龙凤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家里两位老人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不能正常缴费。(承办单位:耒阳市南京镇龙凤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结果:接到群众反映后,龙凤村委会及时向镇医保办反映情况,镇医保办在查证确实存在异常情况后,根据两位老人的客观情况及时更正了相关信息,同时村委会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告知了该村民,该村民已成功给家中两位老人缴费。


群众反映问题十七:2月22日,有群众在雁峰区天马山街道肖家山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天马小苑与公路局家属区共用的围墙开裂,存在安全隐患。(承办单位:雁峰区天马山街道肖家山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 社区工作人员迅速核实,于当天安排专业人员对开裂围墙进行补修,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了警示牌,同时向应急部门报告了安全隐患。


群众反映问题十八:2月22日,有群众在雁峰区天马山街道苏眼井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菜场楼上一层第一个单元不知谁家水管漏水有半个月了,以至于走廊每天有水,请处理。(承办单位:雁峰区天马山街道苏眼井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居委会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核查,发现漏水问题系9楼住户安装的加压泵漏水造成,工作人员及时通过社区管理平台联系9楼住户要求其做好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