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为民办实事”线索征集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4-21 09:24:03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衡阳市纪委监委拟在“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1.民生领域方面

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物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

2.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盲目攀比、重复建设等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在政务服务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3.换届风气方面

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中存在的拉票贿选等违反“十个严禁”问题;村(社区)“两委”换届后运行和廉洁履职问题。

4.营商环境方面

在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开展行政审批等过程中拖延应付、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执法监管搞“一刀切”、多头检查、选择性执法,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

5.涉黑涉恶方面

对涉黑涉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等打击不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活动将在“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进行线索征集,以县市区为单位,各县市区纪委要安排专人负责受理登记,并实行台账管理制度,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各地各部门要采取领导包案、上门走访、交办督办等方式,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予以化解,确保“化解一件、销号一件”;问题化解后,处理结果在“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上予以公布,接受群众检阅和评价。

衡阳市纪委监委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