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将“廉”进行到底!这份倡议等你来接力

发布时间: 2022-07-14 08:44:56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建设清廉家庭倡议书

 

全市党员干部及家属们: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廉洁家风是社会廉洁的基础,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家属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促进党员干部与家属携手共建清廉衡阳,现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家属发出建设清廉家庭的倡议:

要常怀感恩,坚持忠诚立家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要自觉把忠诚于党作为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夯实对党忠诚的家风基石,教育家人对党感恩,营造爱党爱国爱家、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庭氛围,增进为党为国忠诚履职的奋进动力,筑牢防微杜渐、拒腐防变的作风堤坝,将爱党、护党的家庭文化作为信仰传承,持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使党的事业薪火传承、后继有人。

要严于修身,坚持以德润家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德是“兴国”之策,也是“立家”之本。要牢固树立崇德尚廉的家庭价值观,倡导弘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荣辱观,自觉做到修身立德、廉洁齐家,教育家人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涵养好的家风家教,培育家庭美德之花,传承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新时期拒腐防变的清风正气从家庭出发、浸润全社会。

要艰苦朴素,坚持勤俭持家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人的腐化堕落,首先是从贪图奢靡、享乐开始的。要牢固树立以廉护家、以俭养家的理念,坚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自省、自警、自励,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追求文明、健康、节俭的生活方式,营造积极、健康、乐观、和睦的家庭文化。

要守住底线,坚持廉洁治家

“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要珍惜家庭幸福和个人前途,慎微、慎权、慎友、慎情,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感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家属要常吹清廉风、常念廉洁经,努力当好配偶生活上的“贤内助”、工作上的“廉内助”、家庭幸福的“守护神”,时刻提醒督促配偶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与配偶事业上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关爱、廉洁上相互监督,把家庭建成“温馨的港湾”“幸福的港湾”“廉洁的港湾”。

清廉千人颂、贪腐万夫指;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衡阳是每个人的衡阳,清廉是每个衡阳人的愿景。为了我们共同的事业,为了家人的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奏响“我的衡阳·我的奋斗”最强音,远离腐朽、拒绝贪腐,牢记初心使命、涵养清风正气,为我市推进三优一清、建设清廉标杆城市、实现“三强一化”美好愿景,贡献每一个家庭应有的清廉力量!

 

中共衡阳市委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