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市纪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1-26 11:20:06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1月25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结合衡阳实际,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务必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正确研判形势,保持头脑清醒,察形见势、知难而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创新方式方法,牢牢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彰显政治监督,旗帜鲜明讲政治,将政治监督放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衡阳贯彻落实到位。要服务“十四五”发展,围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开展工作,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心系人民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把更多的力量和工作向基层倾斜,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要严管厚爱队伍,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廉洁治家,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