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耒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4-21 08:41:40
来源:三湘风纪网  访问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1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耒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彭亮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夏智伦分别向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和耒阳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罗琼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夏智伦在反馈时指出,耒阳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聚焦三大攻坚战,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取得了良好成效,积极改进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民风有了较大好转。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够到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化解民生问题等方面还存在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净化政治生态任务比较艰巨,“四风”问题和“小鬼难缠”现象较为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较大廉洁风险。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制度执行有差距,基层党建有待加强,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较多;巡视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夏智伦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和追究问责力度,防范廉政风险。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精气神,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四是对单销账真改实改,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着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刘泽友指出,耒阳市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看待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当务之急、发展之需切实抓紧抓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巡视整改,严肃作答这道“政治试题”,坚决完成这个政治任务,主动去除思想上的沉疴、改作风上的陋习,以干部的新状态适应发展的新时代,营造健康稳定可持续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为推动整改落地生效,紧盯问题不放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同时要扛牢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问责监督,以有力的举措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把巡视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罗琼表示,对于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我们照单全收,并将深入分析,找准症结,扎实抓好整改;对于提出的工作要求,我们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秉承省委巡视组扎实优良的工作作风,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巡视整改自觉,做到真认领、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我们将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深挖问题根源,总结经验教训,拿出治本之策,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省委和人民群众的检验。同时,将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与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三高四新”和衡阳市委“一体两翼”战略结合起来,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与产业立市、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县乡换届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谋划、系统安排、有机衔接、协同推进,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成员,耒阳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享受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干部,纪委监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政府办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国、省两级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