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衡阳市南岳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4-21 08:42:40
来源:三湘风纪网  访问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2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衡阳市南岳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杨晓喻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区委书记曾建华和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曾建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干忠荣出席会议。

杨晓喻在反馈时指出,南岳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目标,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党的全面领导得到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有序推进,政治生态持续改善。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执行打折扣。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坚决,旅游产业品质不高,推进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斗争不深入,保障和改善民生仍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偏差,履行统计法定职责不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监督责任力度不够,“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工程建设领域失管失控,财政专户及资金管理存在漏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党的建设有缺失。执行干部选任政策有偏差,干部队伍整体质量不高,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欠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较薄弱。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彻底,长效机制建设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晓喻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三高四新”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妥善处理民生保障与生态保护之间的矛盾,加大平台公司清理整顿力度,加快推进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二是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委换届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四是对单销账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专题研究上轮巡视未整改到位问题和本轮巡视指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制定可跟踪、可评价的整改措施。对巡视移交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要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对巡视移交的信访件,要认真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办理情况,要纳入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并作为后续整改的重要内容。

胡绪阳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南岳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细化责任落实,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坚持责任上肩,确保一点不打折;坚持从严整改,确保一项不落空;坚持长效整改,确保一直不放松。要强化成果运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统筹结合文章,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南岳“五区建设”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南岳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曾建华表示,南岳区委将不回避,不懈怠,主动扛起整改责任。主动认领、诚恳接受,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明确责任、主动担当,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扛牢“两个责任”,强化管党治党力度,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讲政治、讲规矩,坚决落实整改任务。聚焦重点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民主监督抓整改,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立即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时间表”,划出“路线图”,落实“责任人”,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坚定不移地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重过程、重质量,不断提高整改实效。南岳区委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加快发展抓在手上,始终把执政为民落到实处,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以实际成效回应省委巡视组的关心关爱、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期盼。坚决把政府带头过紧日子作为长期坚持的原则,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社保等各项民生事业,全面构建覆盖全民、城乡统筹、保障适度的社保体系,守好筑牢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底线红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决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南岳区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享受副县级“三项待遇”领导干部;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2017年以来退休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