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衡阳市雁峰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4-21 08:43:22
来源:三湘风纪网  访问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1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衡阳市雁峰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夏智伦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区委书记周玉军和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玉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陈永芳出席会议。

夏智伦在反馈时指出,雁峰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省级创新型区”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一定成效,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效性不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够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落实日常监督责任不到位,部分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较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为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夏智伦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三高四新”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实施,有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破解难题,回应社会关切。二是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本地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机关发挥好派驻纪检组的作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进巡察全覆盖,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要求,持续纠治“四风”。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区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提高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四是对单销账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查找漏洞、建章立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刘泽友指出,省委巡视反馈的情况,既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肯定了雁峰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又严肃精准、十分中肯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整改意见,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非常强,雁峰区委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雁峰区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鲜明的问题导向、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二要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雁峰区委要强化责任落实、问题导向、督查问责,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三要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雁峰区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善于借力、借势,从严管党治党,坚持人民至上,注重统筹结合,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雁峰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周玉军表示,省委巡视反馈的意见,雁峰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落实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真正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带头包抓重点问题、重要事项,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倒排日程,挂图作业。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努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领导干部队伍。四是严格纪律规矩,以铁的纪律落实整改。严格执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和党政负责人“一岗双责”,主动积极担负起巡视整改责任,认真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向省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整改的满意答卷。五是巩固整改成果,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聚焦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衡阳市委“一体两翼”战略,将巡视整改与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巡视成果落实落地。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成员,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在职的县处级领导干部,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驻区全国和全省的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17年以来退出领导岗位的县处级老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