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衡阳市珠晖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4-21 08:44:55
来源:三湘风纪网  访问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衡阳市珠晖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杨晓喻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区委书记刘桢干和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桢干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姚华光出席会议。

杨晓喻在反馈时指出,珠晖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生态立区、商贸旺区、文旅兴区、开放活区、清廉正区”发展思路,打造“一体两翼”,建设“五个珠晖”,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党的全面领导得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存在偏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短板较多,政绩观存在一定偏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有力,污染防治差距较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履行统计法定职责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有偏差,“四风”问题整治不够彻底,资金和项目监管存在漏洞,“三清三建”项目建设管理混乱。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够到位,用人导向存在偏差,选人用人和机构编制政策执行不够到位,干部担当作为不够,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晓喻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珠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结合珠晖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三高四新”战略转化为珠晖的战略定位和发展举措,以珠晖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区委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级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整治工程建设、征地拆迁、项目开发等领域问题。区纪委监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要结合乡镇(街道)集中换届,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选人用人的规矩意识。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四是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做好巡视、审计“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结合审计、主题教育整改,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制定可跟踪、可评价的整改措施。

胡绪阳指出,要从高处站位,严肃对待巡视反馈问题,珠晖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全区负责的高度,充分认清抓好整改落实的现实紧迫性。要从细处着手,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观念,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聚焦民生破难题,标本兼治抓症结,科学处置求实效,确保整改到位。要从实处发力,确保整改与发展两不误,“两个责任”是必须履行的政治担当,必须落实的政治任务,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珠晖区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日常监督责任,加强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进督查,牵好“牛鼻子”,种好“责任田”,打好“组合拳”,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刘桢干表示,对于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区委将照单全收,坚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实整改。省委巡视组专题反馈情况,提出意见要求,既是对珠晖工作的全面“把脉会诊”,也是对珠晖党员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区委将始终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压实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实整改。区委将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反馈问题决不就事论事,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务求实效,坚持带头抓整改,切中要害抓整改,严肃纪律抓整改,将建立整改工作定期调度制度,并强化督查督导,以最强力度推进、最严标准验收、最硬纪律追责,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纪严肃处理。坚决巩固成效,以坚韧的政治定力抓实整改。针对此次巡视反馈问题,区委将找准根源、一体整改、一体解决,切实巩固整改成效,立足发展全局,紧跟改革大势,谋划建立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努力把巡视组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成效,为全面贯彻“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立足“一区两城两极”发展布局,聚焦“一枢纽二基地三示范”,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凝聚起更加强大的正能量和推动力。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珠晖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全国、省的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17年以来退出领导岗位的正县处级老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