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围绕问题抓整改 促进发展见成效—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 2021-04-21 11:49:14
来源:市委巡察办  访问数:


2020年4月至7月,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发现该局存在“党建工作滞后,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发挥不强”等问题。接到反馈意见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全力落实整改任务,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聚焦阵地抓整改,支部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二级单位,是我市政府集中对外服务的平台。巡察发现,该中心窗口人员来自市直各个单位,轮换比较频繁,党组织关系和人员管理相对松散。根据巡察整改建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提出“支部建在窗口”的工作理念,将进驻单位58名党员的党组织关系,从原单位转隶到政务服务中心,并按照业务关联性分片区建立了2个窗口党支部。如今,政务服务中心的支部阵地建立起来了,窗口工作人员的信任感、归属感也大大增强,政务服务窗口已经成为一个个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坚强堡垒”。

聚焦模范促整改,政务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强,推动政务服务成效不够明显,是巡察发现的另一个问题。为扎实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巡察组的指导意见,深入开展“锻造最强执行力,建设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首次在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模范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共评选出“模范党员示范岗”13个,切实让表现突出的职工走上台、受肯定……通过一系列激励先进、宣传典型的整改措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常态,更多的党员干部冲在了政务服务第一线、最前面。截止2020年底,我市25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其中在全省首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个阶段四件事一次办”,总办件量达732.18万件,办理时间精简80%,申报材料精简60%,办理环节压缩70%。衡阳营商环境指数在全国名列第80位,较2019年再提升5位,企业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

聚焦融合强整改,改革发展更加活力充盈。巡察反馈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以党建为引擎促改革助发展,引导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大胆创新。一年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发动党员干部参与“矢志不忘初心、百姓在我心中”征文和演讲比赛,高标准组织开展“向红色经典致敬、向衡阳群众致敬”等活动,有力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激发了行政审批领域改革发展新活力。2020年,我市“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获“2020年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12345政府服务热线荣获全国“服务之星奖”,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获得2020年度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位居全省各市州第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获2020年度全省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