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专项督查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1-09-24 16:21:54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为督促所监督单位巡察整改工作扎实推进,9月15日至23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先后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衡州监狱、市司法局等三个单位,对落实市委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检验成效,直指不足,督促整改。

督查组坚持政治监督定位和严的主基调,着重督查巡察整改责任压实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和建章立制情况等3个方面内容。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台账、个别谈话了解等方式,全面掌握整改情况。依据巡察整改反馈的问题逐项对照,全面督查整改任务完成情况,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既坚持问题导向,把脉问诊;又善于发现好做法、帮助总结经验,并分析病因,提出意见建议,开好“处方”,做到长效长治。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先后在各单位召开了督查情况反馈会,现场反馈督查意见,当场交办问题清单,督促及时整改到位。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再部署、再发力,实现巡察整改出实效、见长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要围绕问题,举一反三,不但要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而且对本单位存在的其他问题同样按巡察整改标准查纠到位,同时把巡察整改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安排;要真改实改,强化责任,对不敢担当、上推下卸、不抓落实,导致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特别是整改中存在弄虚作假、数字整改和应付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