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压实监管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1-19 08:29:59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在全市农业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督查,筑牢安全防线。

该组通过采取“嵌入式”方式,同市农业农村局6个督查组一道,下沉到全市12个县市区,重点对全市蔬菜、水果、畜禽和水产养殖基地、屠宰场、冷库以及农业企业等重点场所,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监督。督查组集中两天时间对12个县市区、37个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了抽查,共发现问题隐患66处,均及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对本单位整改不了的,及时函告相关责任部门,消除监管责任“盲区”,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下一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还将督促市水利局开展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农村饮水安全、水利设施运行安全以及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安全问题“大排查”,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筑牢农口系统安全防线,确保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我市涉农领域大局安全稳定。(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