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常宁市:邀请企业代表来“吐槽”

发布时间: 2022-01-19 08:15:38
来源:常宁市纪委监委  访问数:

“各单位各部门的检查有时有点多……”“营业执照办理的程序希望能进一步简化……”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近日,常宁市纪委监委邀请该市10余名企业代表来“吐槽”,该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常宁市企业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企业的切身感受,说出了“心里话”,道出了真实需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近年来,常宁市办证办照更快了、政务服务更优了,处罚少了、指导多了,监管规范、工作仔细,但也还存在检查有点多、部分事项审批程序较为繁琐等问题。就企业代表们提出的一些困惑,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予以现场答疑和解释说明。

常宁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承诺,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压减审批时限,尽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将进一步在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创建等方面给企业予以指导、服务和支持。将进一步做到无事不扰,落实“赋码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等措施;将进一步倾听企业意见,接受企业监督,提升工作水平,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落实惠企政策。

2021年以来,常宁市纪委监委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工作,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问题线索,共清理违规收费7万余元,立案8起,给予党政纪处分8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常宁市纪委监委  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