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常宁市:为民守护“安全通道”

发布时间: 2022-08-02 16:44:53
来源:常宁市纪委监委  访问数:

“轰隆隆……”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被鉴定为D级危房的兰江乡敬老院消防楼梯被成功拆除。敬老院的刘红建老人不禁喜上眉梢,对巡察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以前每次从这里过都心慌慌的,现在好了,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前不久,常宁市委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在兰江乡敬老院走访时,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从消防楼梯下经过时却突然加快了脚步。工作人员遂上前查看,发现该消防楼梯的墙体已严重开裂。

“敬老院里怎么能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呢?”得知这一情况后,巡察组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走访调查。

据了解,兰江乡敬老院住着24位集中供养特困对象,大多是行动不便且患有疾病的老人。2016年7月,为了确保消防安全,在敬老院原住房东侧增建了一处消防楼梯,但因为地基不够牢固等原因,近年来该楼梯出现了墙体开裂、地基下沉等严重问题,“安全通道”变成了安全隐患,给敬老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造成极大不便。

安全无小事,巡察组立即要求市民政局对该问题迅速整改。

接到整改通知书后,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敬老院房屋进行安全等级鉴定,确认该消防楼梯属于D级危房,必须马上拆除,紧接着联合兰江乡政府,安排施工人员对该消防楼梯进行封锁并拆除。

看到敬老院里的安全隐患终于被消除,巡察组的工作人员稍稍松了口气,随即督促市民政局举一反三,要求深刻汲取长沙“4.29”房屋倒塌事故教训,对全市敬老院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2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常宁市委巡察办 罗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