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常宁市:四项承诺提升用水服务保障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8-22 17:13:20
来源:常宁市纪委监委  访问数:

持续近40度的高温给户外作业带来严峻挑战,近日,常宁北一环某在建楼盘附近一主供水管破裂,影响一所学校和千余户居民正常用水,常宁市自来水公司组织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顶着烈日奋战5小时,及时恢复供水。这是常宁市自来水公司以承诺制度倒逼服务效能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日常行动。

▲常宁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加班抢修破裂的供水管道

服务承诺,立制度。作为“清廉企业”创建试点单位,公司承诺“水质优良、水压达标、抄表准确、收费合规、信息公开、办事高效”。针对用户水表漏抄、误抄、多抄导致用户用水费用增加和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索拿卡要”“推诿扯皮”“小鬼难缠”等问题,及时出台《清廉供水方案》,进一步明确“挂牌上岗”工作制度、用水收费程序公示公开制度和公司工作人员考核管理办法,用制度管人管事,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用水承诺,简程序。公司组建“问策问需”调研小组,针对群众、企业反映痛点难点问题,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契机,推进营销服务、立户报装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水表抄录与缴费模式多样化、质量服务网格化、立户报装简易化“三化”工程。公司承诺个人用户从申请到完成4日内办结,商品户从申请到完成15日内办结,计划性停水提前12小时通过各种媒介及时通知用户。用户办理立户、分户、改表等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和首问负责制,方便用户,尽量减少用户等待时间。

维修承诺,在状态。供水管网是“城市的生命线”,常宁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覆盖面积30平方公里,供水主管网近200公里。近年来,公司逐步更新改造老旧管网,有效消除“跑、冒、滴、漏”等安全隐患。在此基础上,公司承诺,不明原因停水或压力不足,维修测漏队24小时作出处理和答复。接到用户投诉管网抢修电话,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小修不超过12小时,大修不超过24小时。

惠民承诺,暖人心。清廉供水,国企担当,公司严格执行国家惠民政策,对五保户、低保户给予5吨/月水量减免。2021年11月以来,再次出台了让利于民的一系列惠民举措,免收用户因欠费而产生的停复水费用,免收管网改造的水表后连接费用,对三胎家庭实行减免5吨/月水量的政策,近年来累计为群众减免水费30余万元,极大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常宁市 邹少文 雷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