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廉洁文化充满乡土气息

发布时间: 2022-11-28 12:28:4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访问数:

“白竹皂,讲廉洁,守正气,除恶邪……”在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白沙洲街道白竹皂社区,有一份居民耳熟能详的“廉洁公约”三字经,这是该社区党员李楚之创作的。而在岳屏镇山林村,退休党员邱清楚家的“遵纪守法、爱国爱家、清白做人、规矩做事”等家风家训,被邻居们交口称赞。

今年以来,雁峰区纪委监委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用群众“看得懂、用得上、可参与、能受益”的载体和形式,让充满乡土气息的廉洁文化元素走到群众身边。

基层清廉怎么抓,廉洁文化怎么建?雁峰区纪委监委指导各镇街通过组织屋场夜话会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结合群众意见建议,该区从本地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资源中挖掘廉洁因子,发掘衡阳历代廉吏故事,打造一批廉洁文化景观,吸引本地居民和广大游客在观赏中接受廉洁教育。

在推进有形载体的同时,雁峰区纪委监委还开通“清廉雁峰”官方抖音号和微信视频号,打造指尖“廉洁微课堂”,紧扣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发布廉洁微视频,扩大廉洁文化的辐射面。同时,依托“互联网+监督”“监督一点通”“监督服务微信群”、12388等线上平台,创新监督方式,将监督探头延伸到群众身边,邀请广大群众参与监督。(仇寿海 张兆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