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高水平建设“清廉衡阳”,护航区域“中心化”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3-02-01 21:22:17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2月1日,衡阳市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召开。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在省纪委监委和衡阳市委的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保持严的基调,发扬斗争精神,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建设清廉衡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的生动实践中彰显忠诚与担当。

去年来,衡阳坚持以案施治,从堵塞粮食购销领域制度漏洞入手,创新建立制度“补丁”机制,有效打通各项监督之间的障碍壁垒,构建起“党委主导、纪委主推、部门主责”的工作格局,推动全市161个单位出台制度“补丁”531个。出台《清廉衡阳建设标准化实施方案》,确保清廉单元创建有标可循,助推“七廉同建”齐头并进,清廉衡阳建设积厚成势。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总体要求是: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高水平建设清廉衡阳,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护航衡阳区域“中心化”新征程。

今年,衡阳纪检监察工作将从扛牢监督首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强化系统施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站稳人民立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纪律建设,推动钢规铁纪严在经常融入日常;一体推进“三不腐”,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等六方面发力,奋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团结奋斗。(聂沛 谢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