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反响 知责于心 履责于行 为衡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 2023-02-02 11:09:23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访问数:

【导语】

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向全市传递了市委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与会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衡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同期声】衡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明旭

严查“躺平”不作为,任性乱作为,切实优化干部作风;依托罗荣桓元帅故居纪念馆等阵地,紧抓教育引导,持续推进清廉衡东建设,树立全县党员干部涵养浩然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的良好风尚。

【同期声】市委巡察组组长全昌盛

要充分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做到巡察内容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推动整治以权谋私、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同期声】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颜常

注重办信的精准性、提升信访处置的及时性,对举报反映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第一时间交办督办,快查快结。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同期声】南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久扬

开展好营商环境测评,持续优化干部作风,擦亮天下南岳的清廉名片;坚持八廉同建,推进廉洁文化与景区景点融合,建设更多的廉洁文旅新地标。

【同期声】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于志雄

今年的监督工作重点要向四种现象亮剑,一是向“四风”的隐形变异亮剑;二是向“躺平式”干部亮剑;三是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亮剑;四是向利益集团和权势团体的代言人、代理人亮剑。

【同期声】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璐

精准监督对象,聚焦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精准监督事项,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市重点工作任务;精准发现问题,聚焦政治纪律、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开展政治监督。

【同期声】石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志丹

深化整治“懒庸怕慢假奢”顽瘴痼疾,高度警惕干部“躺平”“摆烂”现象,对照“九树九戒”和“九严禁”要求,深入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助力营商发展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