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衡阳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5-27 23:38:55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5月26日,衡阳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蔡成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白少友到会指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宣读了市直工委《关于同意衡阳市纪委衡阳市监委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选举的批复》,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委工作大局,紧密结合机关党建实际,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家庭家教家风一起管,推动机关党员不断从内心深处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机关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积极健康的机关文化更加充盈,进一步唱响“强党性、铸忠诚、建铁军”的口号,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蔡成等7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易志华等5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

丁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发扬优良传统,工作上有新思路,协调上有新办法,服务上有新举措,创新上有新成效,把机关党建工作提到新的更高水平。要始终坚持将“强党性”放在首要位置,持续抓好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做到“补钙壮骨”“加压赋能”“红脸出汗”,建立日常谈心谈话制度,积极引导党员,严格督促党员,正确评价党员,激发机关党员的工作热情,确保机关党员干部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始终坚持将“铸忠诚”作为核心内容,紧紧围绕中心,铸就政治忠诚,做到言出必行、绝对纯粹,时刻净化思想,反省行为偏差,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作表率,坚决防范被“围猎”,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始终坚持将“建铁军”作为有力抓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强化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制度治党的工作作风,理直气壮、尽心尽职抓党建,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基层组织生活等制度,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出新的、更加辉煌的业绩。(文/图李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