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快讯 /

把“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这张靓丽名片越擦越亮

发布时间: 2021-04-15 11:03:12
来源:三湘风纪网  访问数:

把“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这张靓丽名片越擦越亮

——2021年省“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尹骁/图)

4月14日,省纪委监委牵头召开2021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对今年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黄立峰传达了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动员会精神。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州纪委监委部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徐敬业和省委书记许达哲的讲话精神,为我们聚焦政治监督,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指明了监督方向。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和反馈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会议充分肯定了两年来“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各级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体责任不落实、制度执行不到位、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彻底、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失范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推动有效整改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问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监督措施,纵向实行“监督清单+整改清单”,横向实行“专项监督+包片跟踪+集中督导”。要把专项行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把“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这张靓丽的名片越擦越亮!(刘卫军 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