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快讯 /

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评选结果揭晓 7个纪检监察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发布时间: 2021-04-28 12:39:1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数: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397个集体和1197名个人分别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记者了解到,7个纪检监察单位和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包括4个集体和3名个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赵小冬,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八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慧,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双洮项目第ST01合同段项目总经理部纪工委书记、工会工委主任孙化文,分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徐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福建省纪委监委信访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分别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获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既是组织的肯定,更是鼓舞和鞭策。”赵小冬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为新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干净担当,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为营造税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先进人物的事迹,干一行、爱一行,敬业精业,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担当作为。”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拱宸桥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金逸敏说。(周根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