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快讯 /

"纪委请您来出题"活动回复来了①

发布时间: 2021-04-30 09:55:1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数:

监督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基层换届、小微权力

 

强化监督协同,增强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网友曹波留言:建议在乡村振兴顶层设计方面,统筹协调好财政监督、审计监督等专业监督,加强对转化为公共物品非到户到人的项目资金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责任、程序、效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资金落地见效。

回复:网友曹波,您好!您建议加强对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的协同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您的意见对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监督很有参考和借鉴价值。感谢您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活动,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县乡换届之年组织考察提拔必须将反腐败重心前移

网友徐凯留言:反腐败成败关键在于选人用人,今年恰逢换届之年,希望反腐败重心前移,将腐败分子消灭在萌芽状态!人民群众对谁当领导干部无所谓,关键是党委、组织选出的人必须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行;如果选出来的是“坏蛋”,肯定有人要承担失职渎职责任。建议从本次换届抓起,出现新选出来的腐败分子必须倒追责任,选人用人失察必须一案多查,否则就会失去民心,更会给党和国家社会主义事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回复:网友徐凯,您好!您建议用好问责利器,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您的意见对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检查、严明换届纪律很有参考和借鉴价值。感谢您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活动,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持续推动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网友王龙留言:持之以恒开展惠民惠农补贴专项治理,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推进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回复:网友王龙,您好!您建议紧盯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发放和管理,严肃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推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您的意见对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治理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很有参考和借鉴价值。感谢您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活动,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