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⑰——衡阳县油菜花海

发布时间: 2021-03-11 09:02:34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编者按

清风拂雁城,醉美是衡阳。从青草桥头到桃浪东洲,从南岳衡山到石鼓江山,衡阳无不展示着千年古城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清风衡阳公众号、清风衡阳网站推出“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有奖征集具有衡阳特色和印记的新闻图片,择优在清风衡阳公众号、网站首页和《衡阳晚报》头版刊发。


最美三月,繁花似锦。金黄色的油菜花装饰着原野,也装饰着春天,尤如梵高的画笔,触及之处皆是美景。图为衡阳县库宗桥镇的“太极花海”。(衡阳县春风社区  刘欣荣摄)


延伸阅读

游赏拍摄推荐路线

【库宗桥华山村】——【金华山】——【金华观】——【千年情侣腊树】——【福益亭观景台】——【油菜花田】

第一站:库宗桥华山村

库宗桥华山村是湖南省衡阳县库宗桥镇下辖村,先后荣获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点、衡阳县十佳旅游乡村、衡阳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现场观摩点等殊荣。

第二站:金华山

天气回暖,百花绽放。在湖南省衡阳县库宗桥华山村,70万亩油菜花已盛放,登上金华山俯瞰,美景尽收眼底,放眼望去,清晰可见油菜花海太极图案及篆刻字体“蒸”字,太极图案上方印有“2021湖南省第二届油菜花节”几个大字。

第三站:金华观

山上的金华庵位于风景秀丽的金华山顶,初为茅庵,始建于唐末(公无907年),距今有1300多年历史。殿宇建筑积约1500平方米,山门达6米,殿有钟鼓楼。殿下面有一山涧岩泉,相传为“仙人井”。寺后山崖石峻峭,地形十分险要。

第四站:千年情侣腊树

观光栈道边,有两株腊树,不仔细看容易误为一株,当地人称之为“千年情侣腊树”。

第五站:福益亭观景台

从金华山顶顺路而下,位于金华山半山处修建一观景台,名为福益亭观景平台,站在观景台远望,视觉效果更佳。

第六站:油菜花田

大片大片的花海,汇成一片多彩的世界,田野里,道路旁,小河边,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人与景构成一幅迷人的田园春景图。

行程线路:西渡镇出发,沿S336省道直行即到库宗桥华山村。

花期:3月上旬至4月中旬


为充分展现千年古城衡阳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健康之美、和谐之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向你征稿啦,欢迎分享你的“大片”。

一、征稿内容

作者须以衡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古迹、旅游风景点、乡村生态环境建设等,以亲历者、目击者视角创作出反映衡阳之美的摄影图片。

二、征稿要求

1. 作品须为彩色单幅图片,构图清晰美观,主题突出。

2. 以手机或其他摄影器材拍摄均可,图片为 JPG格式, 大小为2.5M以上。

3. 作品须配 100-300字文字说明,并注明拍摄地、拍摄时间、作者姓名、单位(所在社区)、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

三、投稿方式

新闻图片及文字说明请发至邮箱 8866644@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