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㉒——雁峰回雁峰

发布时间: 2021-04-21 09:08:15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编者按

清风拂雁城,醉美是衡阳。从青草桥头到桃浪东洲,从南岳衡山到石鼓江山,衡阳无不展示着千年古城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清风衡阳公众号、清风衡阳网站推出“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有奖征集具有衡阳特色和印记的新闻图片,择优在清风衡阳公众号、网站首页和《衡阳晚报》头版刊发。


北雁南飞,歇翅停回。大雁栖息之地,正是“回雁峰”。隐藏在喧嚣城市中的回雁峰幽深静谧,峰下池中常年水汽氤氲,成为雁城八大美景之一,古人诗赞“雁峰烟雨实堪夸”。(衡阳市银光社区  周瑞华摄)


延伸阅读

游赏拍摄推荐路线

先抵达【回雁峰】北门——【大雁铜雕】——【烟雨池】——【雁峰寺】——【此君轩】——【回雁阁】——【南岳第一峰】牌坊。

第一站:大雁铜雕

北门的衡阳城徽——大雁铜雕。回雁峰海拔96.8米,面积6.32公顷,为AAA级景区。

第二站:烟雨池

唐朝王勃在腾王阁序中留下的“雁阵惊寒,声断衡阳之浦”佳句。烟雨池上方山岩上,有开国中将唐天际题写的回雁峰三个大字。

第三站:雁峰寺

有“南天第一刹”之称的【雁峰寺】,雁峰寺为寿佛供奉宝地,红墙黄瓦、庄严典雅。有诗云:“欲往祝融拜圣帝,且来雁峰谒寿佛”,故有“南岳进香自第一峰开始”之说。

第四站:雁廊

穿过雁廊,行至雁壁,欣赏老一辈革命家、时任中南局第一书记的陶铸先生在1964年访问衡阳时的选定的雁雕图案(图案为后期重新制作)。

第五站:王船山出生地纪念馆

衡阳名人辈出,明末清初的思想家、哲学家、湖湘文化的杰出代表王夫之就出生在回雁峰下王衙坪。王夫之自称“船山老叟”,后人尊称他为“船山先生”。他的思想是我们湖湘文化的精髓,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望。

第六站:回雁阁

主阁高35米,三层重檐,飞檐翘角如雁张翼,有七十二根支柱,南北两侧有“听瀑亭”和“揽翠亭”相依。

第七站:平沙落雁微缩景观

潇湘古八景之一的“平沙落雁”指的就是回雁峰这一带,以前山与水是相连的,每到秋天江水退去,沙平如雪,芦苇萧疏,美丽的大雁在此嬉戏、起舞、过冬,形成了“平沙落雁”的美景。

第八站:南岳第一峰牌坊(南门)

南岳第一峰牌坊是衡阳一标志性建筑。牌坊古时是荣誉的象征,柱子越多级别越高,六根柱子正与我们第一峰的地位相符。


为充分展现千年古城衡阳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健康之美、和谐之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向你征稿啦,欢迎分享你的“大片”。

一、征稿内容

作者须以衡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古迹、旅游风景点、乡村生态环境建设等,以亲历者、目击者视角创作出反映衡阳之美的摄影图片。

二、征稿要求

1. 作品须为彩色单幅图片,构图清晰美观,主题突出。

2. 以手机或其他摄影器材拍摄均可,图片为 JPG格式, 大小为2.5M以上。

3. 作品须配 100-300字文字说明,并注明拍摄地、拍摄时间、作者姓名、单位(所在社区)、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

三、投稿方式

新闻图片及文字说明请发至邮箱 8866644@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