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㉞——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1-08-24 11:30:42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编者按

清风拂雁城,醉美是衡阳。从青草桥头到桃浪东洲,从南岳衡山到石鼓江山,衡阳无不展示着千年古城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清风衡阳公众号、清风衡阳网站推出“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有奖征集具有衡阳特色和印记的新闻图片,择优在清风衡阳公众号、网站首页和《衡阳晚报》头版刊发。



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位于常宁市水口山镇大渔村,馆舍面积约3000平方米。主体建筑造型错落有致,俯瞰似一块磐石从中部裂开,恰似工人运动生生不息、敢为人先的革命力量冲破束缚。(常宁市学墙社区刘东华摄)


延伸阅读

参观拍摄推荐路线

【主题雕塑《咱们工人有力量》】—【入口浮雕《伟大斗争,光辉典范》】—【水口山工人运动史陈列展厅】—【耿飚生平业绩陈列展厅】—【水口山矿冶史陈列展厅】—【廉政文化展示区】

第一站:主题雕塑《咱们工人有力量》

纪念馆前广场,主题雕塑《咱们工人有力量》巍峨矗立,一位“矿工”高抡铁锤,寓意“破坏一个旧世界,建设一个新世界”。

第二站:入口浮雕《伟大斗争,光辉典范》

上半部分呈现毛泽东来到水口山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场景,中间部分寓意水口山矿工的觉醒,下半部分象征工人罢工取得伟大胜利。

第三站:水口山工人运动史陈列展厅

水口山工人运动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工人运动实践相结合的光辉典范。馆内现陈列物件共计105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件、二级文物5件、三级文物2件。

第四站:耿飚生平业绩陈列展厅

展厅展示了耿飚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第五站:水口山矿冶史陈列展厅

水口山铅锌矿,始建于1896年,至今已有125年历史。2018年1月,入选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这是一块创造奇迹的地方,中国第一家炼铅厂、中国第一家炼锌厂、中国第一家氧化锌厂、中国第一家铍冶炼厂都先后从这里诞生。

第六站:廉政文化展示区

深度挖掘革命前辈的廉政思想,提炼革命时期廉政精神,升华红色廉政的文化精髓,坚持“红”“廉”结合,凸显红色文化的精神动力。


为充分展现千年古城衡阳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健康之美、和谐之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向你征稿啦,欢迎分享你的“大片”。

一、征稿内容

作者须以衡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古迹、旅游风景点、乡村生态环境建设等,以亲历者、目击者视角创作出反映衡阳之美的摄影图片。

二、征稿要求

1.作品须为彩色单幅图片,构图清晰美观,主题突出。

2.以手机或其他摄影器材拍摄均可,图片为JPG格式,大小为2.5M以上。

3.作品须配100-300字文字说明,并注明拍摄地、拍摄时间、作者姓名、单位(所在社区)、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

三、投稿方式

新闻图片及文字说明请发至邮箱8866644@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