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㊱——王船山故里生态文化旅游区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10:58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编者按

清风拂雁城,醉美是衡阳。从青草桥头到桃浪东洲,从南岳衡山到石鼓江山,衡阳无不展示着千年古城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清风衡阳公众号、清风衡阳网站推出“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有奖征集具有衡阳特色和印记的新闻图片,择优在清风衡阳公众号、网站首页和《衡阳晚报》头版刊发。

天地大儒,衡阳船山。王船山是明末清初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被誉为“东方的黑格尔”,船山思想博大精深,吞吐古今,是湖湘文化的精神高地。置身于王船山故里生态文化4A旅游区,彷佛穿越了时空,深切感受到夫之先生的家国情怀和国学魅力。图为船山文化园晨景。(衡阳县岘山镇  刘欣荣摄)


延伸阅读

游赏拍摄推荐路线

【船山文化园】—【船山文化展示馆】—【夫之亭】—【夫之河畔(湘莲观光园)】—【湘西草堂】

第一站:船山文化园

船山文化园位于曲兰镇湘西村,以湘南民居传统建筑风貌为基调,明清建筑风格为特色,建筑布局以采用中轴两边展开的院落式布局。

第二站:船山文化展示馆

船山文化展示馆建筑面积1824.42平方米,坐落于船山文化园南侧,与广场轴线对称。展馆共两层。包括前厅、序厅、“第一部分王夫之的生平”、“第二部分王夫之的思想”、“船山思想的传承”等篇章,共14个单元,另设有临展厅、文创展区、船山讲堂。

第三站:夫之亭

夫之亭坐西向东,三面环山。亭子古朴典雅,亭内金柱丹漆,五个翼角高翘,上面盖着灰色的片瓦。

第四站:夫之河畔(湘莲观光园)

每当盛夏,曲兰湘西草堂前的夫之河畔荷花陆续绽放,片片荷叶铺满塘,映日荷花别样红,如诗般的美景引得众多游客拍照留念。

第五站:湘西草堂

船山故居湘西草堂位于衡阳县曲兰镇湘西村,是王船山隐居之地。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湖湘文化基因库。


为充分展现千年古城衡阳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健康之美、和谐之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向你征稿啦,欢迎分享你的“大片”。

一、征稿内容

作者须以衡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古迹、旅游风景点、乡村生态环境建设等,以亲历者、目击者视角创作出反映衡阳之美的摄影图片。

二、征稿要求

1.作品须为彩色单幅图片,构图清晰美观,主题突出。

2.以手机或其他摄影器材拍摄均可,图片为JPG格式,大小为2.5M以上。

3.作品须配100-300字文字说明,并注明拍摄地、拍摄时间、作者姓名、单位(所在社区)、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

三、投稿方式

新闻图片及文字说明请发至邮箱8866644@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