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七一”特辑丨市纪委监委这场庆祝活动,又“红”又“燃”!

发布时间: 2022-07-01 23:26:02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一首首激昂高亢的红色赞歌,唱出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赤胆忠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把握党的建设基本脉络和精神传承,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6月3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出席会议并授课。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蔡成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丁芬以《践行伟大自我革命努力争取更大光荣》为题,从感悟光辉历程,传承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讲述了党历经百年沧桑,风华正茂的长青之道。

丁芬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最大的政治优势。正因为党有自我革命的非凡政治品格,才能实现从任人宰割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因为党有自我革命的非凡政治智慧,才能实现从一穷二白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因为党有自我革命的非凡政治勇气,才能实现从受制于人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丁芬强调,要深刻领悟重要论述,找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科学路径。深刻把握重大责任,激发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内生动能,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的坚定信念,不断激发自我革命的强大动力,持续提升自我革命的能力水平。深入贯彻重点要求,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工作实效,驰而不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专项监督,用心用情抓好信访举报工作,常怀忧患抓好办案安全。

丁芬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党性立身,忠诚坚定、无私无畏,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强化斗争精神,持续增强斗争本领,精准运用斗争方法;要严格约束监督,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严守权力边界,把准职责定位,严格规范用权,主动自我净化,坚决做到“三防四慎”,推动“十二条负面清单”落地落实,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