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市纪委监委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清廉家庭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10 07:47:00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弘扬好家风,传递清廉正能量,3月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清廉家庭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蔡成主持会议并宣读《市纪委监委关于表彰清廉家庭的决定》。委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干部及配偶,委机关、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互相监督,相伴向好”“自古忠孝两难全,国家有召唤,我义无反顾”“割断权与利的联系,少一份心虚,多一份坦荡”……会上,大家观看了机关党委和机关妇委会策划拍摄的《清廉家风故事》视频,受表彰的清廉家庭讲述了他们的清廉家风故事。随后,委领导为12户“清廉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引导大家从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向上向善力量。

丁芬强调,要带头把对党忠诚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永不变色;要带头把相互监督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监督好自己的家人家属的同时也要请家属监督好自己,和家属之间做到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监督,以情暖家、以爱护家,把家庭建设成为拼搏奋进的加油站,和和美美的幸福窝;要带头把清廉作风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文明家风,自觉强化纪律规矩,规范日常交往,分清亲清关系,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干劲、坦荡的胸襟投身纪检监察事业;要带头把和睦恩爱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夫妻之间要互敬互爱、互助互让、互谅互慰,家人之间要及时提醒和关爱,自觉抵制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机关妇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