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秦国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全市经济形势

发布时间: 2021-12-22 15:05:26
来源:掌上衡阳  访问数:

掌上衡阳客户端12月21日讯(文/记者陈润图/罗盟)1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全市经济形势,对“今年怎么看”进行全方位扫描,对“形势怎么判”进行系统化梳理,对“明年这么干”进行前瞻性思考。秦国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决扛起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使命担当。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市发改、统计、财政、工信、人社、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有关情况汇报后,秦国文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全市上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延续了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秦国文强调,要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稳”的前提下,做好“活”的文章。秦国文指出,做好“稳”最关键的是稳住经济基本盘,围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最基本的是坚决守牢底线,坚持“有守”和“有为”有机统一,推动高质量发展;最有效的是稳住市场主体,探索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的措施机制,真正让企业得实惠,让企业家有地位;最需要的是筑牢基层基础,推动资源下沉、力量下移,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标准化水平。对如何做好“活”的文章,秦国文强调,要用活政策,做到研究要深一点、项目要多一点、对接要准一点、行动要快一点、工作要实一点、效果要好一点,确保上级各项政策在衡落地见效。要盘活优势,抓好补短板、锻长板、引优板、固底板,进一步做强基础优势,不断发展壮大“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产业布局。要激活市场主体,用好“五赋”机制,把好“让企业满意”的关键导向,守好优势资源,为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秦国文强调,要坚决扛起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使命担当。要科学确定指标,确保体现政治性、延续性、激励性和实践性。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提升改革开放成效、扩大内需、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治理效能等方面持续发力。要明确措施办法,创新机制体制,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能力,弘扬实干作风,切实把宏伟蓝图转变为美好现实。要打好年度收官战,惠好民生,守好底线,开好新局,保障来年“开门红”。

朱健强调,要把握工作总基调和目标导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保持高位增长。要跳出衡阳看衡阳,抢抓历史机遇,不断推进园区经济、枢纽经济、数字经济、文旅经济、县域经济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进一步夯实市场主体、“四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及人口人才“六大”支撑,加快补齐相关短板。

市领导毛朝晖、黄立、尹培国、陈淼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