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秦国文:上下齐心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1-07 10:19:59
来源:掌上衡阳  访问数:

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吸收基层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发挥优势,凝聚全市智慧和力量,上下齐心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

座谈会上,12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基层情况和体会感受,并就教育医疗、金融服务、人才引进、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秦国文认真倾听,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他指出,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从各领域、各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有助于市委掌握实情、改进工作,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助于市委常委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们将认真听取、充分吸纳,以切实有效举措抓好工作推进落实。

秦国文强调,要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汲取抓工作、抓落实、抓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认识、加强政治建设。要一以贯之抓牢发展要务,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向经济建设中心聚焦发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围绕“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产业布局,激发产业发展潜能。要一以贯之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要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完善制度机制,以高质量工作作风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一以贯之夯实基层基础,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力量,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秦国文强调,当前衡阳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和发展黄金期,前景非常值得期待。衡阳要发展,每一个衡阳人都不能缺位,希望大家继续当好“参谋员”“联络员”“监督员”“宣传员”,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实下去,把基层的期盼诉求反映上来,为衡阳加快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胡绪阳、尹培国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