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秦国文: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1-10 11:54:45
来源:掌上衡阳  访问数:

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秦国文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我市部分城区暗访督查安全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督促立即整改落实。秦国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全链条责任管理,确保全市安全工作做到“零盲区、零违规、零故障、零失守、零容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秦国文先后赴石鼓区、珠晖区、高新区,深入“多合一”门店、养老服务中心、购物市场、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暗访督查消防等安全工作,详细了解安全机制制定、安全制度执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秦国文发现部分场所存在值守人员不到位、消防通道不通畅、消防设施不会使用等问题,当即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应急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畅通人员逃生和应急救援的“生命通道”,切勿“一关了之、一锁了之、一封了之”。并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安全培训,督促隐患整改,切实防范安全风险、堵塞安全漏洞、筑牢安全防线。

秦国文强调,安全无小事,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临近春节,全市上下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聚焦问题事故多发、风险隐患较大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并进行全链条责任管理和常态化明察暗访,督促制定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安全责任清单标准化,强化跟踪问效、督查问责,对存在的问题“查了没有、交了没有、办了没有、办好了没有”盯紧看牢、落实到位,绝不容许出现任何责任脱节和缺失现象,确保全市安全工作做到“零盲区、零违规、零故障、零失守、零容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尹培国参加暗访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