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刘越高:撸起袖子扎实干、团结奋斗勇争先,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发布时间: 2022-11-02 08:11:37
来源:掌上衡阳  访问数:

10月31日—11月1日,全市2022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举行。市委书记刘越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抓产业强实体、抓项目扩投资、抓消费扩内需、抓改革谋创新、抓安全守底线,撸起袖子扎实干、团结奋斗勇争先,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会议。

10月31日,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衡阳县、常宁市、松木经开区、南岳区重点项目建设,感受项目建设的火热场面和衡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通过现场观摩,大家切实增强发展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

11月1日的大会现场,刘越高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呈现“承压前行、行中向好,总体平稳、稳中向上”的良好态势。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把四季度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奋力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

刘越高强调,要抓产业强实体,把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聚焦主导产业做强产业集群,围绕“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产业和14条产业链的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聚焦转型升级做强智能制造,发挥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和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作用,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设备换芯”“生产换线”“产品换代”。要聚焦亩均效益做强产业园区,根据衡阳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充分运用闲置资源,把需要转移的产业和技术成果转到园区来。要聚焦市场主体做强产业支撑,加大市场培育力度,加大“个转企”支撑力度,实施“小升规”培育行动,推动“规改股”转型升级,加快“股上市”企业步伐,推动市场主体总量稳步增长、质量稳步提升。

刘越高要求,要抓项目扩投资,全方位对接谋划项目,紧盯国省政策、“三强一化”发展任务、民生需求等方面谋项目,对接一批战略性、基础性和关键性重大项目。要全周期服务保障项目,建立完善重大项目协调机制,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九严禁”,严厉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的违规违纪行为。要全流程跟踪推进项目,紧盯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和“投资量、实物量、工程量”,将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推动重点项目快速见效。要抓消费扩内需,创新消费模式,激活消费市场,拓展消费场景,大力发展城市夜经济。要抓改革谋创新,增强改革牵引力、开放支撑力、创新驱动力。要抓民生暖民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开展文明创建,稳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抓安全守底线,严防疫情反弹,防范债务风险,推进污染防治,狠抓安全生产,确保粮食安全,维护和谐稳定。

刘越高强调,要鼓足干劲、争先创优,切实强化指标调度、强化超前谋划、强化工作作风、强化督查问效,大力营造全市上下大干快上、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良好局面,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收官之战,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最好成绩。

会上,市领导赖馨正宣布了项目观摩评分结果;市领导于新凡代表市政府通报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及重点建设项目有关情况。市领导刘正兴、刘丽华、胡绪阳、杨龙金、周玉梅、丁芬、黄立、尹培国及全体在家副市级以上领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