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刘越高在市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发布时间: 2023-02-01 21:12:12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刘越高在市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朱健出席

 

2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越高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巩固发展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提供有力政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会议。

刘越高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牢抓住干部作风这个“牛鼻子”,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正风肃纪反腐,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刘越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越高强调,要正确看待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挑战,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与决心,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全面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新目标新任务,让以廉为美、以清为荣在衡阳蔚然成风。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国之大者”“市之大计”“民之大事”抓监督,以有力的监督促进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工作。要驰而不息纠“四风”,紧盯反复性顽固性、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特别要对“小鬼难缠”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促进干部作风持续改进、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要坚定不移反腐败,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让政治生态更清朗。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突出重点监督,优化监督手段,完善监督机制,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增强监督全覆盖有效性。

刘越高强调,要持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要绝对忠诚,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一心跟党走、忠心捍卫党。要敢于斗争,在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前,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要严于律己,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清廉,让衡阳更美好》和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纪律建设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领导赖馨正、刘正兴、刘丽华、耿保民、周玉梅、于新凡、尹培国及全体在家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政府设分会场。(陈润罗茂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