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2023年2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0起

发布时间: 2023-03-14 15:22:51
来源:三湘风纪网  访问数:

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统计表

(截至2023年2月28日)

 

湖南省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在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2023年以来,截至2月28日,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如下:

2023年2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0起

2023年2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0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6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4人,占处理人数的56.2%。

从查处类型看,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环保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问题方面,2月,全省共查处问题61起,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85.9%。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3类问题分别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50.5%、19.2%、17.2%。

从查处级别看,厅局级2人,县处级21人,乡科级及以下3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