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关于对衡阳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违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1-19 19:16:17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按照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行为,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招标代理机构违规情况

1.湖南金丰源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在录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数据时,工作不认真,出现投标人基本账户相同的错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予以通报批评。

2.中科高盛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在录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数据时,工作不认真,出现投标人基本账户相同的错误两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予以通报批评。

3.湖南信元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在录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数据时,工作不认真,出现投标人联系方式相同的错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予以通报批评。

4.湖南恒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录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数据时,工作不认真,出现投标人联系方式相同的错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予以通报批评。

5.湖南通源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录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数据时,工作不认真,出现投标人联系方式相同的错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予以通报批评。

6.湖南长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录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数据时,工作不认真,出现投标人联系方式相同的错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予以通报批评。

7.湖南中技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录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数据时,工作不认真,出现投标人联系方式相同的错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予以通报批评。

8.湖南明源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录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数据时,工作不认真,出现投标人联系方式相同的错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予以通报批评。

9.湖南阳光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录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数据时,工作不认真,出现先开工后招标的时间错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予以通报批评。

10.湖南华意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录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数据时,工作不认真,出现招标文件发售期少于法定5日的时间错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予以通报批评。

11.中新创达咨询有限公司在代理祁东黄花菜文化主题休闲农业示范园之黄花菜产业联盟研发中心项目招标时,存在招标文件发出日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日少于法定20日的问题,对该公司和招标人湖南吉祥食品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12.湖南三湘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在代理衡阳白沙洲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新民安置小区安置房等六个项目工程质量见证检测招标时,存在招标文件发出日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日少于法定20日的问题,对该公司和招标人衡阳白沙洲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云谷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二、评标专家违规情况

1.评标专家罗小红,在2017年9月20日至2019年6月18日期间,参加了启迪古汉集团衡阳中药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综合提取车间、固体综合制剂车间土建工程,衡南县城关供销社棚户区(安置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衡东县武家山会务中心停车场项目,衡阳师范学校新建学生宿舍建设项目,衡东县看守所、武警中队配套附属工程,衡阳市雁峰区前进小学新建项目工程总承包(EPC)等6个项目的评标工作,存在应当回避而未回避的情形。罗小红被给予解聘评标专家处理。

2.评标专家孙云,在2018年1月24日至2019年7月10日期间,参加了耒阳市仁义镇公租房小区外配套设施续建项目施工、南岳古镇棚户区庙前东片安置区小区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一期、常宁市宜阳办事处中心学校扩建教学楼建设项目等3个项目的评标工作,存在应当回避而未回避的情形。孙云被给予解聘评标专家处理。

3.评标专家刘建国,在2017年7月27日至2018年6月7日期间,参加了衡东县白莲景区1#、2#、3#公路,1#、2#游步道工程项目,衡阳市胜利山抗战遗址公园项目勘察、设计项目,衡东县三樟至大桥直通公路工程项目施工,祁东县归阳水厂扩容改造工程监理项目等4个项目的评标工作,存在应当回避而未回避的情形。刘建国被给予解聘评标专家处理。

4.评标专家刘少敏、徐祖佳、肖金花、李云生、曾晓峰,在2020年5月6日参加常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故居)建设工程项目的评标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未按招标文件规定评分,致使评标结果出现重大偏差。刘少敏、徐祖佳、肖金花、李云生、曾晓峰分别被给予暂停评标一年处理。

5.评标专家吴水根,在2019年8月22日参加常宁市第二中学新校区建设EPC监理项目的评标工作中,额外索要评标劳务工资。吴水根被给予通报批评处理。

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是招投标活动的重要主体,在参与招投标活动中必须遵循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原则。这次对12家招标代理机构和9名评标专家违规行为进行通报曝光,其中3名评标专家被清理淘汰出评标专家队伍,以儆效尤。希望全市所有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引以为戒,招标代理机构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依法诚信经营,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评标专家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认真、公正、廉洁地履行好评标职责。全市各行政监督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的管理,对弄虚作假、串通投标、充当不法掮客的招标代理机构和对不公正行使评委公权力,借评标之权徇私舞弊,甚至收受贿赂的评标专家必须依法严厉打击,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大对串通投标违法犯罪市场主体和收受贿赂、徇私舞弊的评标专家的查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行政监督部门和工作人员在招投标标前、标中、标后履职情况的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

 

衡阳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