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07 08:25:49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衡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是衡阳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专责机关,受省纪委和市委的双重领导。衡阳市监委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市监委向省监委、市委请示报告工作,对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接受监督。市纪委、市监委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

2.机构情况。

2020年我单位现有20个内设机构和机关党委,在职人员173人,离退休人员51人,属市一级预算单位。下设2个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并代管市委巡察办。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全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53.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62.9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649.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3.0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52.21万元,全部为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38.28万元。基本支出比上年减少648.91万元,下降15.44%,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二)项目支出情况

全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2617.3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93.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67.98万元,资本性支出53.88万元。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622.25万元,上升31.19%,主要是办理了省纪委交办的重大案件。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衡阳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探索开展“四个监督”,严肃查办典型案件,创新开展廉政教育,治标与治本同步发力,惩治和预防一体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364件,结案1928件,处分1831人,涉及县处级干部37人;使用留置措施73人,移送司法机关58人。

勇担“五个护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护航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17件,党纪政务处分17人。聚焦“六稳”“六保”任务,深入发改、财政等单位实地督战,共整改问题19个。二是护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防疫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组建50个监督检查小组开展明察暗访,问责322人,通报典型案件48起。三是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2020年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08件,追缴资金近1000万元。四是护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35人,处分119人。五是护航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对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等4个单位开展经济发展环境专项巡察,对市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等10个单位开展绩效评估专项巡察,发现损害经济发展环境方面问题12个。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2020年度整体支出未偏离绩效目标。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下阶段我们将加强资金预算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继续建立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确保财政资金投入的成效。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