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本级巡察进驻】十一届市委第十轮提级交叉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 2020-12-25 08:20:09
来源:市委巡察办  访问数:

 

12月17日,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3个提级交叉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根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为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开展,对南岳区住建局、石鼓区住建局、珠晖区茶山坳镇3个单位开展提级交叉巡察。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办主任孙艳平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提级交叉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各巡察组组长进行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所在区的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主持会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态发言。

开展此次提级交叉巡察工作是市委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采取的重要举措。各被巡察单位要讲政治,真正重视,自觉接受巡察;要讲纪律,真正支持,自觉配合巡察;要讲担当,真抓实干,自觉落实巡察整改和推动发展。广大干部职工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

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聚焦政治生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为扎实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建设湖南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15日,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单位下属机构和重要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