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市委巡察办:参加在省委党校举办的全省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1-21 10:47:12
来源:市委巡察办  访问数:

“白天培训,晚上讨论,课余时间还要整理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这次培训班安排满满、收获满满!”培训班结束后,雁峰区巡察干部周正感慨道。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5日-15日,市委巡察办组织市县70名巡察干部分两期参加了在省委党校举办的全省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岳麓山下,衡阳巡察干部集聚一堂,潜心砺剑,努力打造“能巡、敢巡、善巡”的巡察铁军。

一课一收获,传道解惑明方向。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巡察工作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师资力量强大,课程设置科学,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方法传授、又有路径探索,深入浅出、案例鲜活,引起了衡阳参训学员的强烈共鸣,为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提升巡察质效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方法遵循。

“培训内容丰富全面,从巡察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流程解读到怎样当好巡察组长、联络员,从怎样发现问题到推进巡察整改,从参加中央巡视工作心得分享到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和村级巡察全覆盖的实践探索,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每一堂课都贴近实战、突出实用,注重实效,对市县巡察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市委巡察办干部罗静华深有感触地说。

一日一研讨,深入交流促提升。为深化培训效果,加强学习交流,衡阳市委巡察办创新性开展每日研讨,参训学员每晚七点准时在省委党校讨论室集中,交流学习心得,并围绕“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巡察质量”“完善巡察工作体制机制”“提升巡察干部能力”“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中,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巡察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总结交流巡察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分析指出当前市县巡察工作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并就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深入交换意见,为把握角色定位、提升业务能力、精准发现问题等提供了更多的方法路径。市委巡察办将学习研讨情况形成“每日培训动态”报送省委巡视办,受到了省委巡视办领导的高度评价。

一期一心得,学思践悟晒体会。“此次培训既让我学会了如何做、怎么办,也让我进一步增强了热情和忠诚、能力和信心、责任和担当,我将持之以恒的加强学习,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使自己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业务技能,成为胜任工作的行家里手和巡察尖兵。”衡阳县巡察干部冯兴在学习心得中如是写道。

为推动参训学员学思践悟,市委巡察办将每期每人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学习心得作为培训的“必修课”,并择优汇编成册,下发至各县市区委巡察机构,促使形成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的浓厚氛围。

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强调,巡视巡察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市巡察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做政治上坚定坚守的巡察人、工作上敬业爱业的巡察人、学习上勤学善思的巡察人、担当上有勇有谋的巡察人、自律上慎独慎微的巡察人,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巡察铁军,为扎实推进市委“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贡献衡阳巡察力量。